•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4.08.04)

    今日水泥新闻关键词1:下半年投资

    水泥地理评:上周的政治局会议提出主要经济政策需有“连贯性”,那么下半年“稳增长”政策将继续,从投资来看,国务院批复了用于棚改的1万亿元再贷款,铁路投资约有6000亿元将在下半年完成,亦有部分地方政府提前实施“十三五”公路建设计划。而对于水泥行业来说,今年只有不足半年时间,对水泥需求的影响将在何时来临,值得关注。

    [宏观] 国务院:已批复万亿棚改再贷款

    今年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6次部署直接与投资相关。其中,棚户区改造、铁路建设、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金融服务三农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等领域,成为政策的主要发力点。

    [投资] 铁路投资审批提速 75%投资集中在下半年

    21世纪宏观研究院分析认为,铁路建设将再次担当稳增长、惠民生的主力,今年下半年的建设热点将以中西部为主,兼顾东部和东北地区。

    今日要闻:

    [政策] 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考核办法细则(试行)

    依据实施细则的计分方法,国家将对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分别评分,两项评分均实行百分制。

    [产能] 贵州海螺盘江公司二线复产及技改项目点火

    2014年7月31日11时16分,由苏州中材建设有限公司承接的水城海螺盘江公司二线3200t/d熟料生产线恢复生产和技术改造项目点火成功。

    企业&人物:

    [企业] 安徽省总工会副主席一行到六安海螺调研

    2014年7月30日下午,安徽省总工会副主席李素萍在六安市副市长束学龙以及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六安海螺调研慰问。

    [企业] 冀东水泥:累计收到增值税退税3620万元

    截至2014年7月30日,冀东水泥公司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累计收到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退税3620.13万元。

    [企业] 中材国际签巴基斯坦杰拉特日产4200吨水泥线EP合同

    近日,中材国际天津公司与巴基斯坦杰拉特水泥公司(CHERAT CEMENT COMPANY LTD-CCCL)在天津签署了杰拉特水泥日产4200吨水泥生产线EP总承包项目正式合同。

    [人物] 宋志平:中建材坚决把联合重组进行到底

    宋志平在文章中称,中国建材愿意再做大企业整合的先锋,“中国建材集团坚决要把联合重组进行到底,不会半途而废”。

    产业:

    [产业] 河北等产能严重过剩行业将减量产能置换

    按照要求,包括河北在内的环境敏感区域的部分产能严重过剩行业,需置换淘汰的产能数量按不低于新(改、扩)建项目产能的1.25倍予以核定。

    [产业] 河南对申请国家备案建成违规水泥项目公示

    河南省对手续尚不完全符合要求的已建成水泥项目进行了清理整顿,对河南省拟申请国家备案的建成违规水泥项目进行公示。

    [产业] 云南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8月03日16时30分在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据鲁甸县人民政府报告,截止20点,灾害造成全县120余人死亡,180余人失踪,1300余人受伤,房屋倒塌12000余间,受损30000余间,灾区交通、电力、通讯全面中断。

    [产业] 发改委:上半年化解产能过剩初见成效

    化解产能过剩初见成效,前4个月水泥行业实现利润172亿元,同比增长109.3%。

    投资:

    [投资] 四川:上半年棚改和保障房开工41.2万套

    四川上半年争取到国家开发银行350亿元棚户区改造贷款,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开工41.2万套。

    [投资] 福建:提前实施“十三五”高速公路项目

    福建省将提前实施15个“十三五”高速公路项目,建设里程783公里,总投资约800亿元。

    [投资] 安徽:城镇体系规划获批

    根据预期目标,2020年安徽全省城镇化水平将达58%,城镇人口3900万人;2030年全省城镇化水平70%左右,城镇人口5100万人左右。

    [投资] 京冀签7份文件推动一体化协同发展

    北京市·河北省两省市负责人签署了《共同打造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框架协议》、《共建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合作区协议》、《共同加快张承地区生态环境建设协议》、《共同加快推进市场一体化进程协议》、《共同推进物流业协同发展合作协议》、《交通一体化合作备忘录》等七份文件。

    [投资] 新疆:2020年前计划改造棚户区60.36万户

    2014—2020年新疆全区计划改造各类棚户区60.36万户,总投资约1475.88亿元的工作目标。

    其他:

    [环保] 工信部:再下关停落后产能名单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郑立新表示,预计到今年底,将淘汰炼铁6900万吨、炼钢7500万吨、水泥5.6亿吨、平板玻璃1.5亿重量箱,提前一年完成原定的“十二五”淘汰任务。

    [环保] 山东:烟台8家水泥企业完成除尘提标改造

    山东烟台市政府已经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将分2014年底、2015年6月和2015年底三个时段,在市区建成9个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全市10家水泥企业中,8家完成了除尘提标改造,7家建成运行了脱硝设施

    [能源] 神华集团一个月内七次降价 煤价跌跌不休

    中国煤炭行业价格战继续。市场风向标的神华集团再次下调煤价,这是神华一个月内第七次降价,煤价跌至2007年以来的最低位。

    点击进入:更多每日新闻聚合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聚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