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4.08.07)

    今日关键词1:下半年

    水泥地理评:下半年宏观调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任务仍然十分繁重,在保持货币政策基本取向稳定的同时,贯彻好定向调控要求,精准发力,加大对经济发展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特别是“三农”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推动落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各项措施。此外,发改委和地方政府在下半年投资力度不减。

    [宏观] 央行明确下半年仍将定向调控

    会议指出,下半年宏观调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任务仍然十分繁重,在保持货币政策基本取向稳定的同时,贯彻好定向调控要求。

    [投资] 发改委:铁路投资或将继续飙升

    仅以铁路而言,2014年上半年,其固定资产投资为2352亿元,距离全年8000多亿的投资额,尚有6000亿元左右的差距,因此下半年铁路的投资空间将是十分巨大的。

    企业:

    [企业] 北京金隅上半年经营业绩再超预期

    今年上半年,北京金隅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和新成效,其中利润指标完成全年计划近70%,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的目标。

    [企业] 金隅:山西省委书记到广灵金隅公司调研

    2014年7月22日下午,山西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到广灵金隅水泥有限公司调研,省委常委、秘书长聂春玉,省财政厅厅长武涛,省经信委副主任、省中小企业局局长胡荣华等一同调研。

    [企业] 亚洲水泥:半年纯利多赚50% 不派中期息

    据财华社报道,亚洲水泥(00743-HK)公布,截至今年六月底半年纯利3.83亿元(人民币(6.1627, 0.0002, 0.00%)),按年上升50%,每股盈利24.6分,不派中期息。

    [企业] 贵州沿河西南水泥公司完成投资超3亿元

    贵州沿河西南水泥有限公司,是沿河自治县引资重点项目之一,2012年9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1亿元,预计总投资5亿元,建成日产3200吨孰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

    [企业] 陕西宝鸡海螺水泥多措并举 应对高温“烤”验

    面对高温季节,宝鸡海螺公司认真贯彻落实股份公司中期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多措并举,倾情关爱高温下坚守检修岗位的一线员工,收到了“抗高温、保检修,送清凉、促运行”的预期效果。

    产业:

    [产业] 东北水泥企业新的举措值得全国同行给予关注

    在刚结束不久的东北重点水泥企业兼并重组研讨会上,与会者一致认为,在东北地区产能过剩的情况下,通过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创新经营新模式,促进东北水泥行业的发展,为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创造条件。

    投资:

    [宏观] 发改委:19部门从多方面推进生产性服务业

    要进一步放开生产性服务业领域市场准入,进一步减少生产性服务业重点领域前置审批和资质认定项目,鼓励社会资本以多种方式发展生产性服务业。

    [投资] 呼和浩特:城市建设计划总投资约809.82亿

    8月5日上午,2014年上半年呼和浩特市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发布会在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发布会上,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刘晶介绍城市建设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投资] 哈尔滨:10个基建项目鼓励社会资本投资

    黑龙江省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基础设施等领域鼓励社会投资的通告》,鼓励更多社会投资参与我省基础设施等领域项目建设。

    [投资] 上半年投资西藏296亿 重大项目稳步推进

    据国家统计局和新华社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西藏实现生产总值376亿元,同比增长11.7%,高于全国上半年GDP7.4%的增幅,居全国首位。

    能源:

    [能源] 电价下调或降约1分钱 发电系统集体反对

    8月6日,记者从接近国家发改委的消息人士处获悉,上网电价下调的政策已经敲定,下调幅度在0.01元/千瓦时左右,各地区下调幅度有所差别,具体下调的时间尚未最终确定。

    [能源] 神华等煤炭巨头上调煤价

    几大煤企巨头8月份以来的相继提价,在最新一期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中并未体现出来,该指数仍在顺势下跌。

    其他:

    [产能] 江西水泥:于都产线本月中旬转正式生产

    江西水泥于都4800t/d熟料生产线经过试生产调试,将在今年8月中旬转入正式生产阶段。

    [环保] 安徽:工业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出炉

    8月5日,安徽省经信委发布了落实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完成涉及大气污染防治等各项指标的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省内工业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工作,促进区域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点击进入:更多每日新闻聚合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聚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