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4.08.08)

    今日关键词1:新增产能

    水泥地理评:随着近年来的在建项目陆续建成投产,水泥、平板玻璃行业总产能仍在增长,全行业产销率走低,应收账款增加,影响行业平稳运行的风险依然较大,特别是少数地区仍然存在盲目新上项目的现象。

    [产业] 工信部:要求坚决遏制水泥等行业新增产能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坚决遏制水泥平板玻璃行业新增产能。

    企业:

    [企业] 祁连山水泥: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35%

    祁连山7日晚间披露中报,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27.91亿元,同比增长 20.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增长135.2%;基本每股收益0.3327元。

    [企业] 海南昌江华盛天涯水泥3条熟料生产线复产

    该厂的 2、3、4号生产线已恢复正常运转。其中,2、3号生产线均日产5000吨,4号生产线日产12000吨,恢复到灾前水平。1号生产线由于受损严重,目前正在抢修,预计8月中旬,该厂4条生产线将全部复产。

    [企业] 中建材:宋志平与重庆市市委书记举行会谈

    8月1日上午,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在重庆参加西南水泥半年工作会议期间,与重庆市市委书记孙政才进行会晤,双方沟通了项目合作、国企改革等事宜。集团公司总经理曹江林参加会晤。

    [企业] 亚洲水泥:获台资银行提供3亿美元的贷款

    亚洲水泥公布,获台湾银行牵头的银行财团提供3亿美元贷款年期为5年。

    [企业] 平凉海螺:召开中期宣传工作会议

    8月5日上午,平凉海螺召开了2014年中期宣传工作会议,各部门分管宣传负责人、信息员、新闻写作与摄影爱好者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企业] 葛洲坝拟聘陈晓华、黄浩为公司高管

    日前,葛洲坝集团公告称,因工作需要,公司拟聘任陈晓华、黄浩为高级管理人员。

    [企业] 东华水泥:工业经济运行重点调度联系企业

    8月1日,记者从东华水泥公司获悉,该公司被工业和信息化部列为工业经济运行重点调度联系企业。

    [企业] 黄河同力水泥大力发展节能环保项目

    近年来,洛阳黄河同力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下大力气,重视发展环保节能项目,成效显著。

    [企业] 宁夏建材:中期净利增4成 因水泥销量增加

    宁夏建材周四盘后披露中报,2014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加38.53%;每股收益0.24元。

    [企业] 狮头股份上半年亏损1075万 因水泥价低

    狮头股份周四盘后披露中报,2014年上半年,公司亏损1074.65万元,亏损幅度较上年同期扩大47%。

    [企业] 青海祁连山受让昆仑山石灰公司非流动资产

    2014年8月8日公告,祁连山水泥全资子公司青海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将以现金方式受让公司关联方青海昆仑山石灰产业有限公司非流动资产。

    产业:

    [产业] 发改委:高耗能行业能耗有反弹趋势

    来自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的最新报告指出,据环保部预测,全国部分高耗能行业能源消费增速逐步加快,可能对全年节能减排目标实现带来不利影响,需要密切关注。

    [产业] 东北水泥企业整体重拳出击

    会议就共同遏制新增产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希望各企业以大局为重,积极响应,维护行业利益。因此,会议认为,提升合作层次是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要加快强强联合,加快建立更高层次的对话平台。

    产能:

    [产能] 中航技签委内瑞拉3500t/d水泥生产线项目

    记者日前从中航技北京公司获悉,在航空城产业园建设正酣之时,公司在委内瑞拉签下了35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

    投资:

    [投资] 宁夏公路交通前7月累计完成投资79.7亿元

    今年1至7月,宁夏公路交通建设累计完成投资79.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1.3%,同比增长70%。

    环保:

    [环保] 浙江衢州:建成污泥水泥窑协同处置体

    为安全处置污泥,衢州市在浙江省率先建成污泥水泥窑协同处置体系,加强污泥全过程监管,确保污泥处置无害化、资源化。 

    点击进入:更多每日新闻聚合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聚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