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4.08.13)

    今日要闻:

    [产业] 统计局:1-7月份全国水泥产量增长为3.7%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7月份水泥产量22297万吨,同比增长3.5%;2014年1-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水泥产量136893万吨,前7个月累计水泥产量增长为3.7%。

    [企业] 中国建材股份将发35亿元超短融资券

    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定于8月14日发行2014年度第九期超短期融资券。本期短融券发行金额35亿元整,期限270天,面值发行,利率按簿记建档结果确定,簿记管理人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

    [企业] 铜陵上峰:签合作意向书 拓展境外市场

    8月11日,公司子公司铜陵上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与朱荣军签署了合作意向书,铜陵上峰拟以受让朱荣军持有的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ZETH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及向ZETH水泥增资等方式,与朱荣军共同开发建设位于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楚河州的水泥及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

    [企业] 海螺:7月起安徽水泥价格“三连降”

    据物价部门监测:入夏以来,安徽省水泥价格持续走弱,7月初至今安徽海螺水泥出厂价格已经进行了三次下调。

    [企业] 台泥国际:中期纯利10亿元增长79.6%

    台泥国际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上半年纯利增长79.6%至10.36亿元,每股盈利27仙。中期息3仙,去年同期派1.6仙。

    [企业] 中材国际2014年上半年度净利同比降25.33%

    中材国际8月12日晚间公告表示,2014年上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3,735,196.15元,上年同期为420,137,485.14元,同比降25.33%。

    [企业] 北京金隅:淘汰落后产能 关停8条生产线

    近日,北京金隅集团(股份)公司发布数据, 上半年,该企业利润指标完成全年计划近70%,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的目标。

    [企业] 联合水泥发盈喜 料上半年多赚30%

    据财华社报道,联合水泥发盈喜,预计今年首六个月纯利将较2013年同期增加约30%,主要由于水泥产品在内地的平均售价上升。

    人物:

    [人物] 乔龙德:“两个遏制”“三个加快”仍是经济工作根本抓手

    现在,在传统建材产业总量过剩的背景下,如果还用同比增长法来判断经济形势好坏,是不全面的。因为如果传统材料增量过多,结构调整方向就会偏离轨道,带来的问题会更多。

    产业:

    [产业] 遏制新增产能和效益下滑仍是下半年行业重点工作

    根据《上半年建材工业平稳增长 行业面临下行压力》分析,总体来看,今年上半年建材工业运行呈现平稳较快增长态势,产业结构调整继续推进,经济运行质量稳步提高,总体处于合理区间。

    [产业] 上半年水泥利润对建材工业拉动作用较大

    在17个主要行业中,除技术玻璃利润有所下滑外,其余16个行业的利润都保持了正增长,15个行业利润增长达到两位数,其中水泥等7个行业的利润增长在20%以上。

    [产业] 8月份水泥价格或见底 四季度或迎来复苏

    8月之后将进入水泥行业旺季,厂商不会于旺季到来前再次大幅降价,料今年水泥价格将在8月份见底。

    [产业] 多地熟料价格企稳回升 行业复苏拐点显现

    随着多地熟料价格陆续调涨,上周全国水泥均价收窄跌幅,结束了连续十周的下跌走势。业内人士预计,8月下旬,旺季市场开启将会迎来水泥价格的全面回升

    宏观&投资:

    [宏观] 国务院放权完成3/4 新放权事项利好基建

    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再次取消和下放45项行政审批事项,取消11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将31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

    [宏观] 多省份调整县市考核方式 告别“唯GDP论”

    自2013年以来,包括福建、山西、宁夏、河北、浙江、陕西等多个省份对市、县(区)的考核进行了调整,降低或取消了GDP考核。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明确取消GDP考核的县市超过了70个。

    [政策] 国务院:印发通知进一步加强棚户区改造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通知》,部署有效解决棚户区改造中的困难和问题,扎实推进改造约1亿人居住的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

    [投资] 黑龙江:保障房开工率达65.7%

    截至7月底,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完成投资164亿元,开工率达65.7%。

    [投资] 安徽滁州至淮南高速公路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滁淮高速全长约125公里,其中,滁州段约103公里,是迄今为止该市境内造价最高、里程最长的一条高速公路。

    [投资] 河南:境内将形成五纵五横铁路网

    商合杭高铁的即将开工,不仅对商丘、对沿线城市意义重大,对于郑州的铁路枢纽地位也有着积极的意义。

    [投资] 湖南:推300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17764亿

    为进一步推动湖南省重大项目建设,湖南省发改委日前向各市州人民政府印发了《2014年全省重大项目实施计划》,明确今年将围绕9大产业领域,建设30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7764亿元。

    [投资] 湖北:力争全年投资总量过2.5万亿

    近日,湖北省政府公布《关于促进经济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就扩大有效投资、搞活实体经济等方面推出16条措施。

    [投资] 四川:绵阳高速公路修建完成投资1.6亿

    8月12日,记者从交通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市高速公路修建加速,共完成投资1.60亿元、呈现出一个全面开花局面。

    其他:

    [能源] 价格优势不再 动力煤进口量连降5个月

    最新海关数据显示,国内动力煤进口已经连续5个月下降,7月份同比降幅最大达到19.62% 。目前,国内外煤价持平,进口煤价格优势荡然无存。

    [国外] 缅甸水泥将实现年产1千万吨

    为满足缅甸国内水泥量的需求,缅甸投资委员会已批准在曼德勒省、克伦邦、孟邦和掸邦新建9个水泥厂,到2015年这些水泥厂建成投产后,缅甸的水泥生产量将增加到年产1005.3万吨。

    [国外] 越南:1-7月水泥消费量及出口量合计超过3700万吨

    越南建设部数据显示,今年1-7月,越南水泥消费量及出口量合计超过3700万吨,实现全年目标的60%。 

    点击进入:更多每日新闻聚合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聚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