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4.08.15)

    今日新闻关键词1:新开工

    水泥地理评:统计局数据显示,1-7月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同比增速比1-6月提高1个百分点,房产新开工方面,前7月新开工累计增速-12.8%,降幅环比收窄3.6%。住建部和地方政府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保障房开工数正按计划或超计划实施,而今年棚改占保障性住房近70%。业内人士认为“新开工增速回升或带动水泥需求继续向好”。但资金缺口大以及政策落实速度慢或阻碍棚改快速推进。

    [投资] 住建部:前7月保障房开工590万套

    截至7月底,全国保障房已开工590万套,基本建成340万套,分别达到年度目标任务的84%和70%,完成投资8500亿元。

    [投资] 浙江:前7月新开工18.84万套保障房

    今年前7个月,浙江省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开工18.84万套,基本建成14.13万套,新增租赁补贴3671户,分别完成国家下达年度任务的134.6%、117.8%和122.4%。

    [产业] “出棚进楼”成投资发力点

    在专家们看来,“出棚进楼”是目前有效拉动投资、促进消费、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和改善欠发达地区发展环境的“首选”。

    [产业] 华融证券:新开工数据回暖 水泥需求趋升

    当月产量增速环比回升明显。1-7 月份全国规模以上水泥产量13.69亿吨,同比增长3.7%,较1-6 月上升0.1 个百分点。其中7 月当月产量2.23 亿吨,同比增长3.5%,较6 月上升2.67 个百分点。

    今日要闻:

    [环保] 《上海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将于10月1日起实施

    在措施上,在强化常规行政管理的基础上,支持以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排污交易、差别电价、公众监督多种手段来推动大气污染的综合防治。

    [能源] 7月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3%

    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0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

    企业:

    [企业] 上峰水泥:中期净利2.05亿 同比增长463%

    上峰水泥周四晚间披露中报,2014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05亿元,同比大幅增加462.92%;每股收益0.25元。

    [企业] 甘肃祁连山水泥股份将发行5亿元中期票据

    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定于8月20日发行2014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本期中票发行金额5亿元整,期限5年。

    [企业] 华润水泥:进一步做好北方战略的重新梳理

    8月12日,华润水泥2014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会在深圳湾木棉花酒店召开。

    [企业] 红狮水泥:贵州龙里二期项目即将投产

    8月14日,总投资8亿元的龙里红狮水泥二期项目正紧张进行着设备的安装和调试。

    [企业] 海螺:陕西政协副主席到金陵河公司调研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推进全省环境治理工作, 8月13日,陕西省政协有关领导来宝鸡市调研指导工作。

    [企业] 摩根大通增持安徽海螺水泥股份182万股

    安徽海螺水泥股份主要股东摩根大通于2014年8月11日,场内增持公司好仓182.624万股,耗资5343.030368万港币,成交均价29.257港币,最高成交价29.4港币。

    产业:

    [产业] 建材企业扎堆关停名单

    在短短的两个多月时间里,淘汰落后产能的力度再次加码,而且都集中在建材企业。

    [产业] 安徽:2014年上半年水泥产量增长4.9%

    安徽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虽然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有所放缓,但仍处于较快增长的合理区间,上半年水泥产量增长4.9%。

    [产业] 七部委公布全国重点镇名单

    通知强调,全国重点镇是小城镇建设发展的重点和龙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提高质量、节约用地、体现特色等要求,在政策、土地及项目安排上对全国重点镇建设发展予以扶持。

    投资:

    [投资] 江西贵溪首建1000套乡镇保障房

    江西贵溪市首次在白田乡、泗沥镇、罗河镇、塘湾镇等4个乡镇和四冶公司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000套,保障范围率先向乡镇延伸,惠及城市周边居民,日前,基础工程建设已开始全面施工。

    [投资] 新疆哈密市保障性住房进展顺利

    8月13日拍摄的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哈密市新城保障性住房工程一角。

    其他:

    [环保] 南京:水泥等废气排放重点企业停产一个月

    为保障8月1日~31日南京青奥会的环境质量,该市将集中开展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对废气排放企业、水环境质量等进行临时管控。

    [国外] 丹哥特集团投资建设的杜阿拉水泥厂将延至2014年10月投产

    据《喀麦隆论坛报》8月13日报道,据尼日利亚丹哥特集团(Dangote)在喀麦隆投资建设的杜阿拉水泥厂负责人介绍,该水泥厂正式投产日期已由原来的8月18日延至今年10月份。 

    点击进入:更多每日新闻聚合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聚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