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4.08.27)

    今日企业:

    [企业] 中材股份中期纯利3.7亿人民币升2.7倍

    中材股份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业绩显示,录得纯利3.72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升268.91%;每股盈利0.104元;不派中期息。

    [企业] 红狮控股集团携10亿元巨资入股中民投

    红狮控股集团董事长章小华认为,“中民投”的组建,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国家发挥市场主体作用的重要举措,更是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实践。

    企业:

    [企业] 海螺水泥:毛利提升 关注旺季价格弹性

    熟料业务毛利率提升幅度高于水泥业务,主要是熟料价格维持高位,挤压粉磨站利益,此策略使旺季来临后水泥价格提升更具弹性。

    [企业] 中建材:下半年水泥需求强劲 全年望达标

    中建材执行董事兼总裁曹江林於业绩记者会上表示,需求大升,主要是房地产较预期提早回升,若将700万套保障房及棚屋改造计划包括在内,肯定对水泥需求有大幅增长。

    [企业] 金隅股份:多元化平滑业绩 或受益国企改革

    金隅股份成本回落致水泥板块盈利持平略增。上半年实现水泥熟料销量1835万吨,同比增12%。由于区域景气不佳,水泥熟料均价同比降6%。

    [企业] 青松南岗屯南公司8月份产量创10年历史新高

    据悉,该公司烧成车间8月份窑运转率89.4%,与往年同期增长10.85%;窑产量3.45万吨,与往年同期增长13.62%;窑台产50.4万吨,与往年同期增长3.97%,创公司10年历史新高。

    [企业] 中材节能主编一国家标准获住建部批准

    近日,由中材节能股份有限公司主编的国家标准《水泥工厂余热发电施工与质量验收规范》GB51005-2014获得了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批准。

    [企业] 中国建材领导视察蒙古年产百万吨水泥项目

    2014年8月22日,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助理兼国际合作部总经理卫锋、中联水泥总经理助理张小虎、北京凯盛总经理马明亮一行检查了由中国建材工程EPC总承包的蒙欣巴音嘎拉有限责任公司蒙古国年产100万吨水泥建设工程项目建设进展。

    [企业] 四川金顶延期复牌 拟购IT类资产

    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四川金顶今日发布延期复牌公告,同时披露了重组基本路径。

    [企业] 亚洲水泥股份增持山水水泥80万股

    港交所最新资料显示,山水水泥主要股东亚洲水泥股份于2014年8月20日,场内增持公司好仓80万股,耗资236.8万港币,成交均价2.96港币,最高成交价3.0港币。

    [企业] 冀东水泥:区域市场平淡 等风来

    上半年华北地区水泥产量同比负增长,水泥市场依旧不景气,但公司受益于湖南等地市场同比好转,上半年水泥产销量同比实现了较好的增长。

    [企业] 天业天能水泥脱硝控制系统进入联动调试

    为响应国家的号召,保护周围的生产、生活环境,确保窑尾排放的烟气达到国家的排放标准,满足地方环保总量控制要求,天业集团天能水泥于近期增设脱硝装置。

    [企业] 伊东冀东水泥通过国建联信管理体系认证

    近日,内蒙古伊东冀东水泥有限公司获得了由国建联信认证中心颁发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顺利通过管理体系认证。

    产业:

    [产业] 工信部原材料司到山东实地检查水泥企业

    原材料司近日会同山东省经信委组织专家对山东东华水泥有限公司、淄博鲁中水泥有限公司水泥熟料生产线保持准入条件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产业] 化解水泥产能过剩需相应细则和配套措施

    8月工信部和发改委先后发文抑制水泥等行业产能过剩。中国建材规划研究院水泥产业研究咨询部主任高智周二上午告知媒体,两个部委就同一个事情连续发布文件,在过去是很少见的,这也表明政府下决心要控制住产能过剩。

    [产业] 海南:2017年高标号、高性能水泥将达8成

    海南要求到2017年高标号、高性能水泥产品占比达到80%;水泥单位产品综合能耗下降10%以上。

    [产业] 暂勿乐观 建材工业需警惕下半年增速回落

    今年下半年全国建材工业生产和经济效益在保持平稳增长的同时,增速将进一步回落。全年建材工业销售收入预计增长13%。全行业利润总额有望与去年持平或略有增长。

    宏观&投资:

    [宏观] 外资机构:中国先行经济指数稳步增长

    7月中国同步经济指数为265.1点,高于6月的262点,同样触及年内最高位。该指数由工业增加值产量、旅客周转量合计、发电量、城镇制造业就业人数组成。

    [投资] 湖北:2014年交通建设投资确保完成1110亿

    湖北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促进经济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提出16条促进全省经济稳定发展措施。

    [投资] 呼和浩特:1-7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10.8亿

    今年1至7月,全市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10.8亿元,同比增长25%。该市506个亿元及以上(房地产5亿元及以上)项目开、复工373项,开复工率74%,累计完成投资614.31亿元。 

    点击进入:更多每日新闻聚合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聚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