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4.09.04)

    深度水泥(水泥地理原创)

    [独家] 刘作毅:西南市场 震荡中前行

    西南市场还处于上升期,但产能还在增加,但不少企业家预感到西南未来还将在震荡波段中前行,企业间分化会加快,拉法基如此背景级企业都要承受市场挑战,更何况其他企业。

    [独家] 水泥上市公司2014年上半年业绩简评

    本文选取了香港以及深市、沪市上证,以水泥为主营业务的26家水泥上市公司为样本,并将中建材、中材、金隅、亚泰等水泥业务数据从整个股份公司报表中筛选出,以增加可比较性。

    今日要闻:

    [产能] 内蒙喀喇沁草原4500t/d水泥生产线点火

    9月2日,由苏州中材建设有限公司总承包的内蒙喀喇沁草原水泥45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实现一次性点火成功,公司刘仁越副总出席点火仪式并致辞。

    [产能] 龙里:红狮水泥二期项目即将点火投产

    8月14日,总投资8亿元的龙里红狮水泥二期项目正紧张进行着设备的安装和调试。

    企业&产业:

    [企业] 陕西北元化工:8月份水泥销量突破19万吨

    8月份销售水泥191371.46吨,超额完成月度计划的9.3%,销量同比上升78.8%,环比上升20.6%,创公司销售水泥以来单月最高水平。

    [产业] 价格开启旺季模式 上调幅度待观察

    本周全国水泥市场价格环比继续走高,幅度0.38%。全国跟踪82 个城市的水泥平均库存为70.28%,较上周下降0.29 个百分点,库存水平连续6 周降低。

    投资:

    [投资] 国务院批准郑州、南通城市轨道交通规划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3日披露,国务院已分别批准郑州和南通两地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两城市近期建设项目总投资合计近1200亿元。

    [投资] 37城已获准建设轨道交通

    相关研究表明,每投资1亿元的轨道交通项目,可带动GDP增长2.63亿元,增加8000个以上的就业岗位。如今,在实体经济持续低迷的局面下,建设城市轨道交通对于直接拉动地方经济的作用不言而喻。

    [投资] 交通运输部加大对新疆交通运输支持力度

    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新疆交通运输科学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大对新疆交通运输发展的支持力度,积极推进新疆“四个交通”建设,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环保&能源&其他:

    [环保] 河北峰峰今年将关停水泥立窑等项目

    为推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河北峰峰矿区全面实施节能重点工程、污染减排重点工程和循环经济工程等工程性减排战略。

    [环保] 重庆针对五大功能区实施差异化环保政策

    重庆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实施差异化环境保护政策推动五大功能区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生态红线管控、新建项目环境准入、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环境标准与环境技术政策、环境监管、环境经济政策6个方面对五大功能区实施差异化环境保护政策。

    [能源] 前期调控初见成效 煤价近三月首次反

    动力煤价格止跌反弹,扭转3个月以来下跌趋势,前期调控措施初见成效。神华上调9月销售价格有望引发其他煤企跟进,国内动力煤价格有望重回上涨通道。

    [国外] 到2020年越南水泥产能或达1.3亿吨

    越南《投资报》9月1日报道,预计到2020年,越南水泥产能将达1.3亿吨。根据越南建材发展总体规划,到2020年,越南国内水泥需求量约9300万吨。 

    点击进入:更多每日新闻聚合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聚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