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4.09.10)

    今日要闻:

    [宏观] 李克强:下一步经济政策还是定向调控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在天津与出席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中外企业家代表对话交流时表示,下一步,要实现我们的主要预期目标,仍然要在保持定力的同时有所作为,那就是坚持区间调控,实施定向调控,实际上这也是结构性调控,根本上讲是靠改革来激发市场活力,同时增加公共产品的有效供给,并且促进实体经济、新兴产业发展。

    [宏观] 李克强打气经济:靠强改革 不靠强刺激

    李克强指出,中国去年以来一直实施的是稳健的货币政策,没有依靠强刺激来推动经济发展,而是依靠强改革来激发市场活力。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过程中出现短期波动是难以避免的,是预料中事,今年中国经济主要预期指标是能够完成的。

    企业:

    [企业] 乔龙德与海螺水泥:4小时,智者的对话

    8月15日下午15时~19时,整整4个小时内,中国建材联合会、中国水泥协会会长乔龙德一行在安徽海螺集团总部,就贯彻落实国务院[2013]41号文件,加大水泥工业节能减排力度,大力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推进水泥行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等问题与海螺集团全体高管进行了一次切中腠理、开诚布公的对话。

    [企业] 华润集团乔世波总经理到广西梧州考察

    9月5日上午,乔世波总经理赴梧州考察,拜会了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学庆,就加强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友好会谈。

    [企业] 江西万年青水泥发行不超过10亿元公司债券

    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公司债券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2]1212号文核准。

    产业:

    [产业] 京津冀政策虽利好 企业"打铁还须自身硬"

    京津冀协同发展已进入政策窗口期,可以预见的是,这必将有力提振区域内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路网建设和房地产行业,这也将利好京津冀地区水泥企业。

    [产业] 湖北:遏制新增和产能置换不弄虚作假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乔龙德在长江中下游水泥论坛会上表扬:“湖北省遏制新增产能控制得好,置换产能也是实事求是。在贯彻国发〔2013〕41号文件时态度明朗‘一律不再新建项目,并且响亮地提出置换产能应以2013年有效产能为基数,对以往已经核定的落后产能坚决淘汰。’”

    [产业] 市场需求持续回暖 新疆水泥价格上扬

    9月初,水泥市场需求持续恢复,华东、中南等地水泥价格保持上涨趋势。值得注意的是,处于价格底部的新疆等地区,在行业自律推动下水泥价格触底反弹。

    [产业] 四川:今年1-7月建材产业经济运行情况

    今年1-7月,四川省建材产业整体经济效益与主要产品产量继续保持增长,且经济效益增幅高于上半年。

    政策&投资

    [政策] 河北印发意见支持水泥等行业企业减量重组

    为加快推进河北省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充分发挥企业在兼并重组中的主体作用,河北省政府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兼并重组市场环境的实施意见》。

    [投资] 四川:自贡82个交通建设项目获资金补助

    8日,记者从自贡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局积极争取国省补助资金,推进自贡全市交通项目建设,今年1~8月,自贡全市82个交通建设项目成功争取国省资金补助22827万元。

    [投资] 前8月中国铁路投资完成4050亿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2014年至8月份,全国铁路已完成投资405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近20%。全年铁路建设所需资金已全部落实,可以确保铁路建设需求。

    [投资] 海南完善少数民族地区干线路网 加大投资力度

    目前,海南地养公路桥梁中危桥450座,绝大部分集中在中西部少数民族地区。自9月起,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开展农村公路危桥改造活动,计划用三年时间,消除少数民族地区农村公路四类以上危桥。

    [投资] 重庆:2017年高速出省通道将增至20个

    据了解,在“二环八射”2000公里高速公路提前10年建成后,重庆市提出再新建20个项目总长1036公里的“新千公里”高速公路建设目标。到2017年,重庆市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到3000公里,形成“三环十射多联线”的高速公路路网,对外省际通道将增加到20个。

    [投资] 四季度铁路投资将加快 高铁外交再掀热潮

    9日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今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8000亿元的目标可以完成。据了解,这是对今年铁路投资不到位质疑的一种回应,也意味着今年投资资金已经获得足够支持。

    其他:

    [能源] 国务院批示煤炭脱困:多策并举综合施策

    煤炭行业惨淡状况获得国务院多位高层的重视,并对煤炭脱困做出重要批示,肯定煤炭在我国能源安全保障中的地位和作用,提出要多策并举、综合施策、统筹解决煤炭行业困难和问题。

    [环保] 山东中绿资源政策补贴成命门 将被注入秦岭水泥

    根据秦岭水泥日前发布的收购报告书,主营废旧电子电器物品回收、拆解、处理等业务的山东中绿资源再生有限公司,也将作为拟资产注入的中再生洛阳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四川中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等8家标的公司之一,成为秦岭水泥的子公司。

    [环保] 贵州:开展环保“利剑”行动

    贵州省环保厅近日组织开展“六个一律”环保“利剑”行动第三阶段执法行动,重点对城镇污水处理厂、燃煤电厂、水泥厂三大企业的环保设施运行不稳定、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等情况进行查处。

    [环保] 四川:凉山州加大脱硫脱硝和淘汰落后产能

    为推进《凉山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四川省凉山州将强化脱硫脱硝和淘汰落后产能工艺设备。 

    点击进入:更多每日新闻聚合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聚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