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5.2.28)

    企业:

    [企业] 中材股份将发18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中国中材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定于2月28日起发行2015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

    [企业] 北京金隅与冀中能源组建邢台金隅咏宁水泥

    2月10日,北京金隅总经理姜德义、党委副书记吴东、副总经理刘文彦和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赫孟合一行到邢台金隅咏宁水泥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并宣布公司新领导班子相关任命。

    产业:

    [产业] 上大压小 河北给水泥等高耗能行业做减法

    在新的接替产业没有形成规模之前,河北省很难彻底甩掉原有的传统高耗能产业。河北面临的困境,在一些以重化工业为主导产业的地区颇具代表性。记者在河北省采访时发现,当地通过组建大型钢铁集团、水泥集团,大规模减少环保设施相对较差的小企业数量,高耗能行业的能耗和碳排放量稳步下降。

    [产业] 南京立法:10年内重工业企业全部退出

    南京市政府常务会议25日召开,研究《2015年南京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目标任务(送审稿)》和《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015年目标任务(送审稿)》等。该市连续第二年专门就大气污染防治制定行动计划,涉及7方面39项目标任务,首要任务剑指工业污染。

    [产业] 央企四项改革试点方案获批

    “四项改革试点方案均已获得批复,六家央企正在制订更为详细的实施方案,很快就会付诸实施。”2月26日,一位不愿具名的国资委官员向记者透露。

    [产业] 中材萍乡水泥王建波:打造水泥业“航母”

    “2011年,中材萍乡水泥有限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33亿元,上缴各种税费3477万元;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5.83亿元,上缴各种税费4023万元。”“2012年起,中材萍乡水泥有限公司连续三年上缴税费4000多万元。”中材萍乡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波如数家珍般地介绍近年来企业发展运行情况。

    [产业] 国家统计局:出口个位数增长将成新常态

    国家统计局网站27日发布分析报告称,2015年世界经济形势可能好于上年,但不确定因素增多,我国外部环境仍然复杂多变,需认真应对。报告说,尽管今年外需有所回暖,但出口个位数增长可能成为新常态。

    投资:

    [投资] 京津冀一体化城际铁路网渐次清晰

    京津冀发展顶层设计方案《京津冀协同发展总规划》已完成,有望近期发布。记者采访获悉,该规划将明确三地区域定位,打造“两核三轴一带”,并将对产业布局、产业转移对象进一步明晰。此外,京津冀协同发展一体化中,交通、生态环保和产业转移将成为突破点,在2015年有望进入实质落实阶段。

    [投资] “一带一路”将引领跨境基建投资大突破

    从记者目前掌握的资料来看,迄今为止中国已有20余个省份与多个沿线国家签署了合作协议,且有媒体爆料称被寄望成为“一带一路”早期收获重要内容的中巴经济走廊多个项目以及去年底签订的中哈产能合作框架协议中涉及道路建设的项目均有望于两会当月签署协议。

    [投资] 丝路基金撬动一带一路 600亿杠杆成发动机

    去年11月,在“一带一路”构想提出一周年之际,中国政府正式宣布出资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截至目前,这也是惟一一个配套“一带一路”建设的专项基金。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部长徐洪才认为,丝路基金在推进“一带一路”的建设中更大的作用在于发挥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

    环保:

    [环保] 《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3月1日施行

    记者从江苏省人大常委会2月27日召开的座谈会上获悉,《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将于3月1日施行。《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历经常委会三审,并经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是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的首部综合性法规。

    [环保] 环境保护部叫停三个违法建设项目

    近日,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向媒体通报,环境保护部对临沂、承德两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公开约谈并叫停三个违法建设项目,督促地方政府、环保部门和企业全面贯彻实施新修订《环境保护法》,严格落实环境保护责任。

    其他:

    [宏观] 从全球经济新局势看中国经济新常态

    在“新常态”之下,中国经济和全球经济的互动方式正在重构,全球经济再平衡进程提速。由于消费超过投资成为中国经济增长最大引擎,出现“中国制造”让位于“中国需求”和“中国市场”的趋势。

    [能源] 成品油价年内两连涨 多地油价重返6元时代

    国家发改委2月27日发布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90元和37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29元和0.32元,调价执行时间为2月27日24时。

    点击进入:更多每日新闻聚合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聚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