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5.3.03)

    深度水泥(水泥地理原创):

    [独家] 评拉法基接手瑞安建业45%水泥股权

    拉法基集团在自2012年中以来提出的成本削减、2014年的拉豪合并两大危机处理方案开始显示效果,或重启了股东对其的信任度和期望值,而瑞安建业的水泥业务估值下调促进了此次合并业务的成行。

    [独家] 华新水泥再购柬埔寨CCC水泥28%股权

    此番华新水泥再购CCC28%股权,在完成本次股权购买之后,华新水泥间接持有 CCC 公司 68%的股权,成为其绝对控股股东,有助于 CCC 公司 3200t/d 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尽快投入正常运营,并巩固华新柬埔寨布局。

    企业:

    [企业] 天瑞集团董事长李留法开年布局四部曲

    天瑞集团董事长李留法在2015年天瑞集团工作会议上,重点提到了天瑞的管理和发展。

    [企业] 平凉海螺荣获“甘肃省履行社会责任示范单位”称号

    近日,首届“甘肃省履行社会责任示范单位”新闻发布会在甘肃兰州召开,平凉海螺荣获首届“甘肃省履行社会责任示范单位”称号。 甘肃省履行社会责任示范单位新闻发布会 平凉海螺自2008年落户平凉以来,始终本着“为人类创造未来的生活空间”的经营理念,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主动将自身发展与社会协调发展相结合,在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全面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利用水泥窑资源化处理城市…

    [企业] 联合水泥发盈警 2014年全年少赚40%左右

    联合水泥发盈警,预期截至2014年12月底止全年业绩,期内纯利将较2013年同期约4620万元大幅下降约40%。

    [企业] 冀东水泥:正尝试水泥窑协同处理垃圾

    3月3日,冀东水泥在中国证券网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正在尝试水泥窑协同处理垃圾,但现在还没有成型。

    [企业] 蒙西水泥刘鹏飞:水泥行业应延长错峰生产

    建议出台错峰生产的政策,建立协调机制,加强监管,将行政命令与行业自律相结合。

    政策:

    [政策] 工信部:将制定水泥工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

    涉及到水泥行业转型内容包括,严禁以任何名义备案水泥行业新增产能项目,认真总结水泥错峰生产试点经验,逐步推广并建立北方采暖区水泥错峰生产长效机制。鼓励水泥优强企业开展兼并重组,推动已重组企业实现实质性整合,打造一批市场影响力大、核心竞争力强的大型企业集团。

     [政策] 工信部:加强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检查验收

    要充分发挥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作用,加强协调配合和信息沟通,进一步明确部门监管职责,依法依规加强日常监管,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未按期拆除的主体设备(生产线)不再投入生产,待拆除的有关设备条件成熟时即行拆除。

    宏观&投资:

    [宏观] 吕新华:把"一带一路"比作马歇尔计划不妥

    吕新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一带一路”从互联互通做起,倡导成立丝路基金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为周边国家和区域合作提供更多的公共产品,是“南南合作”区域合作的新模式,而“马歇尔计划”有特定的时代背景,政治意图和大量的附加条件。简单的把它比作“马歇尔计划”是不妥的。

    [投资] 山东筹300亿元交通建设资金激活区域经济

    山东省级财政去年筹措资金298.4亿元,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激活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形成东部率先发展、中部加快崛起、西部跨越发展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

    点击进入:更多每日新闻聚合


    [责任编辑:GC05]
    打印 | 标签:聚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