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聚合| 正文内容

    今日水泥新闻聚合(2015.3.06)

    企业&产业:

    [企业] 中材节能与沙特水泥公司签6180万美元合同

    中材节能3月5日晚间公告称,已于昨日和沙特阿拉伯YANBU水泥公司签订了装机规模为22MW+15MW的水泥窑余热发电工程总承包项目合同,金额为6180万美元。

    [企业] 祁连山水泥入甘肃质监局质量诚信红榜

    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市)入甘肃省质监局质量诚信企业红榜名单。

    [企业] 通达耐火中标台泥千万吨生产线耐材维保业务

    新年伊始,通达耐火水泥市场传来喜讯——北京通达工程公司与新台泥(杭州)公司成功签订湘黔区域熟料生产线耐材吨熟料维保总承包合同,3年期合同额上亿元,涉及上千万吨熟料产能的耐材生产性保障服务。

    [产业] 曾学敏:水泥熟料消费峰值约2019年出现

    “数据预测显示,水泥熟料消费量在2017年前后进入峰值平台区,熟料消费峰值2019年前后出现,峰值产量15.9亿吨左右;煤炭消费峰值将于2017年显现,峰值为1.7亿吨标准煤。”水泥行业专家曾学敏近日表示。

    [产业] 水泥等建材行业将迎新常态下的机遇期

    三中全会以后,经济调结构和创新、改革加速进行,建材基本面也反映了“新常态”和“激活存量”下固定资产投资减速增长的趋势。现在,转型、升级和改革已成为共识并且化为了企业的实际行动,而流动性、政策面的好转,以及“一带一路”、全球加强基建也提供了新的机遇背景。我们看好各显神通、百花齐放的个体性、区域性机会。

    [产业] 四川今年将淘汰水泥等300户落后产能企业

    2014年,四川如期淘汰505户企业的炼钢、水泥、平板玻璃等落后产能,提前一年全面完成国家和省政府确定的“十二五”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王海林透露,今年四川还将再淘汰300户左右的落后产能企业。

    宏观&投资:

    [宏观] 盛光祖:8000亿铁路投资将主要投向中西部

    据新华网3月6日消息,盛光祖是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后接受采访的。他说:“条件具备时,铁总会考虑上市,多走市场化道路。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铁总也有所考虑。”

    [宏观] 邢厚媛:“一带一路”有助中国成投资大国

    商务部国际贸易研究院副院长邢厚媛对记者表示,我们预期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中国不仅会继续巩固贸易大国的地位,还有能力成为对外投资的大国。“一带一路”战略得到周边国家的回应,也能够推动双边的机制性的合作,贸易合作,产业合作,文化合作。

    [宏观] 发改委主任徐绍史:投资在拉动经济发展中有关键作用

    今年整个世界经济的复苏都是比较疲弱的,国内经济又面临着下行的压力,因此外需不可能有很大的改善。那么消费需求有平稳的增长,应该说就不错了。所以在拉动经济发展当中,还是要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

    [宏观] 交通部将推动重庆建设西南地区交通枢纽

    交通运输部将进一步支持重庆加快建设西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支持重庆铁路、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农村公路建设,支持重庆开展综合交通运输改革试点工作,推动重庆加快建设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在西南地区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宏观] 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大力推进产能和装备走出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在两会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具有很多优势产能,但现在产能利用率并不高,境外一些国家又有这样的需求,所以我们加强务实合作,本着互利共赢的合作原则,加快产能和装备走出去的力度和进度。

    能源&环保:

    [能源] 工信部:今年底减少煤炭消耗400万吨以上

    工信部4日印发《2015年工业绿色发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提出提升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水平,到2015年底,减少煤炭消耗400万吨以上。

    [环保] 天津水泥企业积极脱硝除尘 实现清洁生产

    提到环保话题,人们自然而言联想到空气质量,而污染物排放量则直接和人们呼吸的空气休戚相关。新出台的《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中进一步确立“总量控制”的法律地位,进一步强化污染减排对经济结构调整和现有污染源治理起到了“倒逼”作用。


    [责任编辑:GC05]
    打印 | 标签:聚合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