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走出去| 正文内容

    湖北华新水泥在哈国总理见证下在京与哈方签订合作协议

    12月13日,中哈企业家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在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的见证下,中国企业与哈萨克斯坦合作伙伴共签订了21份合作文件。其中,湖北省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世林福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地方企业,分别与哈方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哈方将针对首批中哈双边合作项目,在投资用地、园区基础建设、税收、劳务配额及签证等方面予以支持,并专门为中国投资方增设“投资人服务中心”,按照“专人专窗”原则,负责许可审批文件的办理。

    华新水泥与哈萨克斯坦阿克托别州签订投资合作协议书,将在阿克托别州投资1.5亿美元,建设年产100万吨水泥和50万吨骨料的水泥厂,该项目已被列入中哈产能合作清单和哈国优先工业项目清单。今年10月,该项目启动了合资公司注册,预计2016年年初开工,2017年底建成投产。武汉世林福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江努尔—阿斯塔纳集团签订中哈小麦循环经济产业园投资协议,双方拟共同投资2.5亿美元,建设占地20公顷的产业园区,主要生产高品质小麦面粉、谷朊粉、乙醇及配合饲料。目前,中方企业已完成项目可研性报告和规划设计工作,哈方企业已完成项目建设用地的征用工作,并获得相关土地权证,该项目还被列入哈国“光明大道”计划。

    中央提出共建“一带一路”构想以来,湖北省高位推动、积极参与。2014年7月,湖北省委李鸿忠书记率团出访哈萨克斯坦、土耳其、伊朗三国,进行了高层会商,签订了系列经贸投资合作协议,有力、有效地推动湖北省企业向西“走出去”。为落实鸿忠书记出访成果,省“一带一路”办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对签订合作项目加以跟踪,推进了绝大多数合作项目落地。至此,湖北省汽车、建材、工程承包等行业企业,在中亚、西亚等沿线地区开展经贸合作、对外投资和工程承包等均已进入了首期实质性收获阶段。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