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辜成允看好印度市场 向外探询新商机

    台湾水泥市场成长不易,大陆产能过剩,岛内水泥二大龙头台泥及亚泥为寻求营运突破,近期已积极进行探询南向开发新商机的动作。

    台泥、亚泥动态

    看上印度人口数与中国大陆相当,但每年人均水泥消费量只有250公斤,约只有大陆的五分之一;台泥集团董事长辜成允近一年,已多次进入印度,慎重考虑、评估进军印度水泥市场的规划。

    至于亚泥持股超过95%的亚东预拌,在结束出货台塑越南钢厂的工程后,因集团关系企业远东新将在越南投资百亿,打造上游原料、中游布纱、下游成衣纺织一条龙生产线的计画定案后,亚东预拌指出,将扩大越南的出货规模。

    台泥集团关系企业中橡早在民国90年代就进军印度,在不断改造扩充,生产的炭烟规模已是当地前五大;而随印度经济成长,辜成允看好印度基建市场的前景,加上经考察,印度目前每年人均水泥使用量只有250公斤,比台湾的5、6百,大陆的超1千公斤,还有非常大的需求空间。

    台泥内部人员指出,大陆人口超过13亿元,水泥市场经过10多年的演变,每年有超过22亿吨的产能;印度现有人口超过10亿人,水泥产能只有2亿多吨,以现在印度经济发展速度、基础建设市场对水泥的需求,这个市场未来潜力可观。

    据了解,虽然印度投资风险也高,但辜成允相当看好印度水泥市场的发展实力,从去年开始至今,已数次到印度考察,除访视中橡的营运情形,主要的就是探询当地水泥市场投资环境。

    市场预期,为分散风险,台泥初期到印度投资水泥厂,不排除开放部分股权与当地企业、外资合作;但最终主导权仍会由台泥集团掌握。

    至于亚泥旗下的亚东预拌,早在台塑集团在越南新建大钢厂时,就以现场预拌开始供料给工程单位。而在大钢厂完工后,又适逢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宣布,以纺织为主的远东新要在越南投资百亿元,完成上下游一条龙的生产线,因此,亚东预拌已开始积极筹划在当地扩大供料规模。

    整个台塑钢厂,亚东预拌供料的数量约在2、30万立方米;在看好越南基建工程的成长、台商投资数量的增加,未来TPP的发展潜力,加上自有集团远东新新建工程所需;亚东预拌指出,将持续扩大当地规模。

    市场预估,未来3年亚东预拌在越南市场的规模,将比现在至少扩大2、3倍。


    [责任编辑:GC03]
    打印 | 标签:台泥,辜成允,印度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