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红狮尼泊尔项目投资协议签署 成该国最大一笔外国直接投资

    9月3日,尼泊尔红狮希望水泥与尼投资委员会在加德满都签订项目投资协议(PIA),这是尼泊尔制造业中最大的一笔外国直接投资。

    尼泊尔投资委员会首席执行官阿迪卡里与红狮希望总经理赖卫鹏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尼泊尔财政部部长贾南德拉•巴哈杜尔•卡尔基和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等两国官员出席协议签署仪式。

    本次签约是尼泊尔政府首次将项目投资协议授予到尼投资的外国工业企业。该协议给予外国投资者与本国企业同等的地位和法律保障。投资委员会首席执行官阿迪卡里表示,该投资协议的签署将增强外国投资者对尼泊尔的信心,进一步增强尼泊尔吸引外资的能力。

    中新社和尼泊尔当地主流媒体报道了这个信息。尼泊尔最大的英文报纸《加德满都邮报》在今天刊发的报纸头版头条发表《投资委员会与中国企业签署3.59亿美元协议——制造业中最大一笔外国直接投资》一文,详细报道了尼泊尔红狮希望水泥项目投资协议签约情况。

    尼泊尔红狮希望水泥有限公司在尼泊尔蓝毗尼省纳瓦尔帕拉希县建设1条日产6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及配套9MW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500亩,总投资约3.5亿美元,采用世界一流的新型干法工艺,按照智能制造、清洁生产的高标准建设,年产高标号水泥230万吨。 项目于2017年1月主体工程开工建设,目前正是施工建设高峰期,计划2018年4月建成投产。

    签约仪式现场

    尼泊尔财政部部长贾南德拉•巴哈杜尔•卡尔基(左四)和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左五)等参加签约仪式

    《加德满都邮报》9月4日报纸详细报道签约情况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