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产业| 正文内容

    大陆水泥价格低位 台泥4月营收下降22%

    中国大陆宏观经济下行趋势有增无减,加上固定资产和房地产投资增速双双回落,今年第一季水泥产量更是出现近十年来的首次负增长,市场预期,第二季,大陆水泥价格在需求趋弱的环境下,水泥整体价格水平仍会在低位,西进水泥厂台泥(1101)、亚泥(1102)、信大水泥(1109)及国产实业(2504)上半年大陆市场的毛利率恐比去年同期下滑,预估幅度至少在2个百分点以上。

    不过,水泥业者认为,当地政府祭出的降息等利多政策将可在下半年发酵,预期,下半年的业绩会比上半年成长1成以上。

    受到大陆水泥市场价格下跌影响,台、亚泥今年前4月的合并营收都呈衰退,其中,台泥年衰退率高达21.88%,而亚泥也达7.96%。

    根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大陆水泥价格比去年同期下跌超过1成。

    由于价格下跌,台、亚泥大陆市场第一季的获利,比去年同期减少5成以上。

    水泥业者指出,近期大陆为激励房地产市场所释出的宽松政策,只是让市场景气趋缓,并未刺激房地产市场活络,因此,对水泥的需求也降低。以目前市况来看,预期第2季的水泥价格虽有可能比首季上涨,但,上调空间不大。

    大陆南京地区4月水泥价格比去年同期下滑10%以上,在南京有一条250万吨产能生产线的信大水泥,4月合併营收比去年同期衰退了24.16%。

    国产实业湖南水泥厂已出售8成的股权,而福建水泥厂也因产能规模小、生产成本较高,市场预估,上半年恐将出现亏损。

    不过,台泥认为,下半年,当地政府宏观政策频频出现利好消息,不论是基建投资项目加码、房地产限购松动,还是连续几次降息降淮,但传导至水泥行业尚需时日,国家宏观政策频频出现利好消息,累积效应逐步显现,市场将有所好转,价格将可有大幅度调整。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