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投资| 正文内容

    投资约710亿元商合杭铁路2014年开工

    原计划明年开工建设的商合杭(商丘-合肥-杭州)铁路“大提速”,已被中国铁路总公司调整列入今年新开工项目。记者11日从铁路部门获悉,5月10日至5月23日期间,商合杭铁路开展第一次环评公示,对该铁路涉及的环境问题以及采取的保护措施,市民都可提出意见或建议。

    商合杭铁路开工日期提前

    商合杭铁路一直备受市民关注,位于河南、安徽和浙江三省境内。该线路起于河南省商丘,向南途经我省亳州、阜阳、六安、淮南、合肥、马鞍山、芜湖、宣城,而后进入浙江省湖州,终点为杭州。

    去年10月,商合杭铁路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立项,铁路正线全长770公里,其中新建线路长587公里。作为国家快速铁路网的组成部分,商合杭铁路是沟通中原地区、安徽省与长三角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承担中长途客流为主,兼顾沿线地区城际客流。

    交通运输部网站今年3月发布消息称,商合杭铁路等级为客运专线,双线,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在今年初排定的全年计划中,商合杭铁路计划年内完成可研报告报批和初步设计,最快明年动工建设。不过,中国铁路总公司于上月调增了2014年铁路建设目标,其中,商合杭铁路被列入调增的新开工铁路项目之一,分配到的投资额度为710亿元。

    至杭州最快只需100分钟

    记者了解到,目前的推荐方案中,商丘站至杭州东站线路全长700多公里,包括商丘地区和阜阳、合肥、芜湖、杭州等枢纽引入配套工程。

    其中商丘至合肥北城段、肥东至芜湖段、宣城至湖州段为新建线路,合肥北城站至合肥站利用既有合蚌客专、合肥站至肥东站利用既有合宁铁路,芜湖站至宣城站利用在建皖赣铁路扩能改造工程芜湖至宣城段新双线,湖州站至杭州东站利用既有宁杭客专。

    商合杭铁路通车后,合肥和杭州将能联通,无需再经过南京,同时这条铁路也打通了前往中原腹地的快速通道,将成为新的“华东二通道”。届时,合肥至杭州最快只需100分钟左右,合肥至马鞍山、芜湖、宣城、阜阳、亳州等省内城市,都可实现1小时高铁到达。

    市民可对铁路环评提意见

    受中国铁路总公司委托,由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和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承担“新建铁路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铁路工程”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其中铁三院承担商丘至阜阳段,中铁四院承担淮南至杭州段环评工作。目前,这两家单位已在官网上发布商合杭铁路的环评第一次公示相关公告。

    据了解,在新建铁路的环评工作程序中,环评首次公示后,还要进行相关调查、监测等,提出预防或减缓措施,再进行第二次公示和报告书简本公示,征求公众意见,最后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在可研报告报批阶段,环境影响报告书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商合杭铁路的第一次环评公示时间为5月10日至5月23日,市民可就关注的环境问题以及对环境保护管理的意见和合理化建议等,通过邮件、电话、信件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反馈。


    [责任编辑:GC02]
    打印 | 标签:投资,2014,铁路,710亿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