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投资| 正文内容

    贵州:“十三五”交通设施拟投入5000亿

    “十三五”期间,贵州交通设施拟投入5000亿元固定资产,到2020年基本建成“西南重要陆路交通枢纽”,主要发展指标达到西部领先水平。

    昨日,2016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宣布贵州“十三五”交通基础建设的总体目标,并明确交通建设将“再提速”。

    过去五年,贵州累计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4431亿元。目前,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5128公里,去年新增里程居全国第一位达1121公里,通车总里程由全国排名第17一下飙升至第8位。水运项目建设,建成西南水运出海中线通道(贵州段)270公里四级航道、乌江(乌江渡~龚滩)420公里四级航道,改写了贵州无高等级航道的历史。全省公路总里程目前达18.38万公里,较“十一五”末增加3.22万公里。

    “十三五”期间,贵州将保持公路水路交通建设投资高位增长状态,规划完成公路水路交通总投资5000亿元,将较“十二五”增长12.9%,基本建成“西南重要陆路交通枢纽”的区位交通优势。

    其间,将继续实施“678”高速公路网,全面启动都匀至安顺等国家高速公路建设,加快推进兰海高速遵义至贵阳段等主要通道扩容改造,铜仁至怀化等高速公路省际通道和贵阳至安顺等黔中城市群城际通道建设。

    同时建设26个公铁综合客运枢纽和一批综合货运枢纽;加快农村客运公交化示范工程;明显提升贫困地区交通条件,计划投入建设资金约4000亿元,新增高速公路约1400公里,普通国省道6000公里、农村公路6万公里。

    到2020年,全省基本建成以高速公路为骨架、国省干线为支撑、县乡公路为脉络、农村公路为基础的四级公路网络,全省公路总里程达20万公里以上,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7100公里,形成“678”高速公路网。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