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投资| 正文内容

    陕西十三五将投5000亿重点实施交通八大工程

    从陕西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陕西省未来五年交通运输将投入5000亿元,重点实施“八大工程”,努力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确保实现重点镇通二级公路,村村通沥青(水泥)路,村村通班车,村村通邮。

    据陕西日报22日报道,在“八大工程”的综合交通创建工程中,陕西将构建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和西安北客站为核心的区域综合交通中心;开拓“西安-中亚-欧洲”等货运航线,整合中欧“五定”班列(定点、定线、定车次、定时、定价);加快建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东航站楼、西安火车站等9个重大综合客运枢纽及西安港、西咸空港等15个重大货运枢纽(物流园区)。

    在公路发展强化工程中,到2020年,陕西省公路网规模将突破18万公里。国家高速公路网陕西境基本建成,新改建干线公路6000公里,完善提升农村公路6万公里。

    在铁路建设提速工程中,到“十三五”末,陕西省铁路营业总里程将达6500公里。重点加快西安至银川、西安至武汉、西安至成都、西安经延安至包头、西安经安康至重庆等高铁建设,努力实现西安与周边8个省会城市高铁连通。

    在民航发展升级工程中,将全面推进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榆林机场改扩建及安康、延安机场迁建工程。大力推进府谷、宝鸡、定边、韩城等支线机场建设。加快建设横山、黄陵等4个通用机场,新建西安、富平等13个直升机和固定翼机场。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