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投资| 正文内容

    新华社:中国不会借助大规模刺激措施拉动经济增长

    经历过1月份的暴涨和2月份的急剧萎缩,中国3月新增信贷再度飙升,推升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4.61万亿元,同比多增9301亿元。

    时隔半个月,新华社5月2日发布英文社评(Commentary:China's credit surge augurs no restart of massive stimulus)称,一季度信贷激增令市场怀疑,中国政府是否再次借助大规模刺激措施来拉动经济增长,从而对全球金融市场形成危机之势?经审慎检查后,并未发现相关现象。

    该评论称,一国采用宽松政策来支撑增速放缓的经济是合理的,而中国将会继续这样的方针直到经济增长动力恢复。

    但是,中国不会再借助大规模刺激措施。决策者已经意识到这种短视措施或造成的后果。此外,中国还在消化上一次一揽子刺激计划的副作用(比如:产能过剩)。

    该评论还称,今年以来已经有大量新举措来稳定经济增长,也有很多基建项目启动。国际上,大宗商品价格企稳也令很多企业开始补库存。

    评论称,随着中国经济显现出越来越多的企稳迹象,没有必要推出刺激措施。部分由于季节性因素导致的一季度信贷快速增长只是暂时的。


    [责任编辑:GC03]
    打印 | 标签:投资,刺激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