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投资| 正文内容

    福建:十三五计划完成交通投资7500亿元

    “十三五”期间,福建将斥资7500亿元打造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升级版。记者今日从福建省发改委获悉,《福建省“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专项规划》日前出炉,提出未来5年将完善以客为主、便捷舒适的公众出行服务体系和以货为主、经济高效的现代交通物流服务体系。

    “十三五”期间,福建全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计划完成投资达到7500亿元,其中,铁路1000亿、城市(际)轨道交通1100亿、民航800亿、城市公共交通280亿、高速公路1370亿、普通公路2010亿、港航530亿、民用航空800亿、综合交通枢纽290亿、邮政120亿。

    《规划》指出,到“十三五”期末,“三纵十横”高速公路网将全面建成,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超过6000公里,普通国省道二级及以上公路达到8800公里,占比超过75%。“三纵六横”铁路网基本建成,全省铁路运营里程突破5000公里,其中快速铁路突破3000公里,实现80%县市有快铁;重点抓好南三龙、衢宁、福平铁路续建,加快建设浦梅建宁至冠豸山段、福厦高铁、兴国至泉州、龙梅、沿海货运铁路罗源湾至福州段等干线铁路。

    “十三五”期间,福建将续建福州、厦门城市轨道交通一期项目,新建福州、厦门城市轨道交通二期项目,争取获批和开工建设泉州城市轨道交通一期项目。5年后,福建全省建成通车和在建城市(际)轨道交通将达到800公里,福、厦、泉三大中心城市实现城市轨道交通,福莆宁、厦漳泉两大都市区和武夷新区实现城际轨道交通,城市将迎来轨道交通时代。

    同时,机场、港口等基础设施也将全面升级。届时,厦门翔安机场、福州长乐机场二期、武夷山新机场基本建成,全省民航旅客吞吐量将突破6000万人次;厦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基本建成,全省港口吞吐量达到7亿吨,其中集装箱吞吐量1600万标箱。

    另外,“十三五”还要实现500人以上岛屿班轮全覆盖,基本实现城区公交站点500米全覆盖。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福建累计完成交通固定投资超过5700亿元,“两纵三横”综合交通运输大通道基本形成,全面实现“市市通快铁、县县通高速、镇镇通干线、村村通客车”。


    [责任编辑:GC03]
    打印 | 标签:投资,福建,十三五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