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辜成允:希望激励更多台商到贵州落地生根

    “贵州提出要坚守生态与发展两条底线,这样的定调很有远见,符合世界先进理念。”

    8月17日上午,台湾工业总会副理事长、台湾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辜允成前来贵阳参加第三届“中国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环保是责任,不是成本”,辜允成表示,台泥公司发展循环经济的做法与贵州的环保要求互相契合。

    据悉,台泥公司是台湾最大的生活垃圾处理者之一,负责处理台湾约20%的生活垃圾。去年8月份,台泥(安顺)有限公司与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县合作,启动了垃圾日处理量达200吨的水泥窑协同生活垃圾处理项目。

    一直以来,垃圾焚烧是国内各大城市垃圾处理的主要方式,但垃圾焚烧会产生二恶英等有毒有害物质和气体,以及对土地占用的依赖,这种处置方式的弊端日益凸显。

    辜允成介绍,通过水泥窑协同处置垃圾,优势很明显。首先,水泥窑的温度能够达到1300~1500℃,垃圾燃烧后产生的二噁英可以得到分解。其次,水泥厂配备余热发电装备机组,解决了水泥厂和发电厂重复安装、资金重复投入的问题。再次,水泥厂处理二氧化氮、二氧化硫和粉尘等装备和技术工艺已经相对成熟,可以避免对环境的污染。

    此外,水泥厂可以通过一定的技术手段将垃圾焚烧发电时产生的含有重金属的灰渣进行处理和使用,成为水泥的原材料,使废弃物资源化,完全符合循环经济的理念。

    “贵州经济增长速度,在大陆名列前茅。随着交通、物流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和优惠政策的落地,贵州投资大环境不断优化,后发优势显现,有很多商机。”辜允成表示,希望以台泥在贵州的成功经验,激励更多台商到贵州来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