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开工率仍低 台泥、亚泥 Q2大陆营运观望

    产能过剩问题仍在,加上工程复工状况不如预期,大陆水泥市场春节过后仍低迷;西进水泥厂台泥(1101)、亚泥(1102)及信大水泥(1109)春节过后,开工率仅达6成上下;市场预期,第2季营运状况仍在观望中,好转要等下半年。

    依当地市场分析,华南、华中地区水泥厂平均开工率约在6、7成;华东及西南地区开工率只有4、5成。

    台泥指出,目前大陆水泥价格还在低档,整体看来,首季回升有困难度;不过,因多数水泥厂多在第1季安排岁修,在减产下,对价格多少会有拉抬作用。

    在去年,大陆水泥同业已试过「减产保价」、「离峰生产」等手段,试图透过减少产量来拉升水泥价格;不过,因产能过剩问题严重,效果是失败的。

    台泥认为,以现在大陆水泥市场的产销氛围,上半年的价格要有大幅度的调升,应该是保守的;不过,下半年进入产业旺季、加上淘汰低标水泥,预期,营运状况应会比上半年好。

    由于价格低、出货减,法人估,国内西进水泥厂,上半年中国大陆市场的整体营收,还会比去年同期衰退7~10%。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